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甘肃纪检监察网|甘南:专项整治住房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 守护群众切身利益

来源:甘肃廉政网|发布时间:2022-11-17

“幸亏你们发现了问题,不然我们糊里糊涂交的定金说不定就打水漂了!”近日,甘南州迭部县居民王某某如数收到了退还的2万元定金后,再三向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今年上半年,迭部县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同住建部门开展住房领域专项整治,在对新建房地产企业实行跟踪管理中,发现一家房地产公司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以预定方式收取定金,总额高达40万元。

迭部县纪委监委和住建部门立即责令其限期整改,要求及时退还定金,并按照要求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再开展房屋销售。

这是州纪委监委部署在全州开展的住房领域专项整治,通过跟进监督房地产开发建设,督促主管部门对住房安全、施工程序、销售流程严格把关,进一步规范商品房市场。

除了住房领域外,今年5月以来,州纪委监委还大力整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就业、安全生产、食药安全、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室组地”三级联动,综合运用谈话提醒、重点监督、交叉监督、明察暗访等方式,围绕行业领域乱象,深挖细查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203条,反馈整改建议213条。

如在安全生产领域,全州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看安全责任清单等方式,重点监督检查组织机构、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制度执行等方面的问题。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122次,督导问题224个。排查危化、工矿商贸、非煤矿山隐患278项,危险化学品领域隐患117条。监督检查工贸领域12家(次),着力解决安全责任不到位、隐患排查走过场、管理制度不健全、安全监管宽松软、工作作风散漫松等方面突出问题。(供稿 崔莹 编辑 毛玉煜)


  下一篇: 奋力走好纪检监察工作新的赶考路——甘肃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


  上一篇: 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