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在正风肃纪反腐中彰显担当作为——甘肃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七)

来源:甘肃廉政网|发布时间:2022-11-18

 11月14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甘肃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赋在省纪委监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通过视频向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宣讲。各市州、县市区纪委监委设分会场,全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聆听了宣讲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践行对党忠诚,在正风肃纪反腐中彰显担当作为。

图片1.png

白银市纪委监委组织收看宣讲报告会。

学报告见行动  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兰州市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班子成员、各部室主要负责人认真聆听了宣讲报告。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有力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兰州落地见效。

图片2.png

成县纪委监委干部聆听宣讲。

“我们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主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的七项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责定位,细化贯彻落实举措,始终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陇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宏武表示。

兰州新区纪工委监工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看了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新区实际,以学深学透为基础,在深入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奋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忠诚履职尽责,敢于亮剑,善于斗争,坚决查处金融等领域和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同时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磨炼履职本领,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武山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徐建兵说。

忠诚履职尽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最好的学习,就是学以致用、贯彻落实。临夏州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小华表示,“我们将切实担负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力军的职责使命,科学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在工作上同力、在措施上同步、在目标上同向,惩治、整改、治理相结合,监督、办案、警示相贯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平凉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薛红艳说:“我们将全力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健全内控机制,提高监督质效,为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提供有力保障。”

“听了宣讲报告,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我将坚守初心使命,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理工作,严把案件质量关,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善作善成,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贡献力量。“兰州市城关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说。

“我们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密结合派驻单位实际,本着对项目监管抓根、制度落实抓严的原则,注重日常监督,完善责任清单,堵塞监管漏洞,不断推动发改工作高质量发展。”临夏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缐维平说。

图片3.png

  兰州市城关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室(中心)主任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宣讲报告会。

强化正风肃纪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图片4.png

  平凉市纪委监委机关集中收看宣讲报告会。

“当前最重要的,就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忠诚履职、保障落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勇于担当精神,补短板、谋新篇,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换取二十大精神的‘落实指数’、正风肃纪的‘成效指数’、全面发展的‘上升指数’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白银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傅学兴说。

“重点是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天水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苟东波表示,将紧密结合医疗卫生健康行业特点,督促医疗卫生机构不断提高依法执业意识,严格落实依法执业主体责任,不断改善医疗机构就医环境,优化便民服务流程、完善便民服务措施,持续整治医疗卫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促进医疗卫生行业规范有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群众关切。

和政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杰说:“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热点,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对标对表做实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贯彻落实不坚决、履行职责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等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习近平总书记那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让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更有底气、更有信心、更有动力。”酒泉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郭正杰说:“我们将坚决按照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精准实施政治监督,聚焦‘关键少数’,做实‘一把手’监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张丽敏综合)

  下一篇: 王赋:持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有力监督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见效


  上一篇: 学原文 悟原理 | 践行人民理论 坚持人民至上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