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正文

州委巡察办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9-11-29


1129,州委巡察办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和王鸿津同志在全国县级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刘昌林同志在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8县市巡察办负责人就县市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和全面推进省委巡视组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工作汇报,并结合县市巡察办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了今冬明春全州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从巩固党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明确了市县巡察工作的定位和作用,特别是刘昌林同志的讲话,指出了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存在的差距和制约工作推进的突出问题,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州开展市县巡察工作提供了指导、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标准和要求,县市巡察工作在许多方面还有较大差距。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自觉对标刘昌林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找差距、补短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检视剖析各项工作,持续在政治定位不准、全覆盖质量不高、发现问题能力不足、成果运用不充分、协同机制不全等方面下功夫,以新的思想认识和工作业绩,推动全州巡察工作不断提升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巡察机构要紧扣政治监督“两个重点、三个聚焦”,切实推动落实“七项任务”,进一步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把巡察工作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举措抓在手上,坚定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把监督检查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情况、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监督重点,推进巡察政治监督向基层延伸,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基层,确保巡察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要坚持把规范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紧密结合实际,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和县市上下统筹联动机制,探索建立县市巡察考核评价体系。加快推进巡察数据管理系统建设,让信息技术成为巡察的“助推剂”。同时,要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落地见效,让每一轮巡察都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醒脑之巡、看齐之巡、立规之巡,不断彰显震慑和“利剑”作用。

州委巡察办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各县市巡察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 韩志强  编辑 张小龙)

  下一篇: 全州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专题整改会议在合作召开


  上一篇: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