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正文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1次会议

专题听取十二届州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20-10-13

915,十二届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第五期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省(区、市)巡察指导工作研讨班精神和《市县调研座谈片区会综合情况报告》,听取了十二届州委第十一轮常规巡察和重点领域专项巡察,以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评估验收工作汇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代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有信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按照省州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聚焦“四个落实”,紧扣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一方面组建3个巡察组对8个州直部门单位和教育、科技领域开展了常规和专项相结合的政治巡察,另一方面组建1个督查组对2019年以来省委第七巡视组和州委3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评估督查。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充分发挥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但也存在聚焦不精准、核查不深入、重点不突出、定性不准确等问题,各巡察组要深刻领会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充实完善好综合情况汇报,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巡察政治监督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松劲懈怠思想,必须坚持弘扬斗争精神,做到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级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市县巡察工作西北片区调研座谈会特别是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继续在深化政治巡察、精准发现问题、高质量全覆盖、做好“后半篇文章”、向基层延伸巡察上下功夫,推动全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反馈意见,严格落实巡察情况“三反馈”制度,向被巡察党组织讲清利害,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要做好问题线索分类移交工作,形成监督合力,推动整改落实。要继续加大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督查力度,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纳入纪委监委、组织部门日常监督重点范围,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要进行通报曝光,推动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见底见效。全州各级巡察机构要对标省委要求,紧盯“三个聚焦”突出问题,突出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把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情况纳入巡察监督重要内容。要谋划好下一轮对州直党政部门及其所属企事业单位的巡察工作,稳步推进十二届州委巡察全覆盖持续彰显巡察利剑作用。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督查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及州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 韩志强  编辑 张小龙)

  下一篇: 让纪律监督长“牙齿”——关于强化市地级纪律监督作用的思考


  上一篇: 十二届州委第十一轮常规巡察暨重点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