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正文

学思践悟忆初心  砥砺奋进强党性

——州委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11-20

为进一步深化巡察干部党性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近日,州委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强化对巡察干部的政治教育、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

州委第八巡察组临时党支部

11月5日下午,州委第八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抢险救援纪念馆、追思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展厅收藏的各种文物,了解了当年的灾难过程,缅怀遇难人员,深情回顾泥石流灾难中人民解放军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深切感受先烈们忠于信仰、热爱人民、追求真理、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品格。在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抢险救援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赤胆忠心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对红色文化更深层次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深远,要继续用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和鞭策自己,坚守为民情怀,立足巡察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阿莉)

州委第六巡察组临时党支部

11月15日,州委第六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到迭部县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开展了“瞻仰革命圣地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腊子口战役纪念碑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全体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的章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追忆了革命先烈的伟大与艰辛。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教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伟大革命精神,坚定了全体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了党性意识、纪律观念和宗旨意识。(奂燕飞)

州委第七巡察组临时党支部

11月15日,州委第七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在阿万仓镇开展“巡察在一线,关爱老党员”走访慰问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巡察组一行深入阿万仓镇贡赛村,为3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带去了初冬的问候,并与老党员们促膝交谈,认真聆听他们青春献党的故事,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珍惜荣誉,积极发挥余热,继续为阿万仓镇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此次走访慰问,是将"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州委第七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将牢固树立对党负责、对群众负责、始终坚持一心为公、正直无私的作风,忠实履行党内监督的神圣使命,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尕藏才让)

州委第一、三巡察组临时党支部

11月15日下午,州委第一、三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的研讨交流,通过研讨交流,对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统领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大家表示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要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思考,把自己的工作摆进去、融进去,通过学习研讨推动主题教育落细落实,结合本轮巡察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紧盯“三个聚焦”,坚持把政治监督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全面的“政治体检”,以更加严明的工作纪律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沙小梅、安琪琪)

州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

11月19日上午,州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部分篇章。通过交流研讨,巡察组各成员深刻了解了自身短板,提高了思想认识,面对巡察路上的新挑战新考验,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使命,切实做到高度警省,自觉遵守纪律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彰显巡察担当,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尹平学)(组稿:贾慧娟)


  下一篇: 州委第一巡察组在合作市全面启动十三届州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上一篇: 十三届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