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正文

何谋保在全州巡察工作会议

暨十三届州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 扎实的工作作风

推进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

来源:甘南融媒|发布时间:2024-4-12

640 (1).jpg

4月12日上午,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后,甘南州立即召开全州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州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研究安排全州巡察工作,对州委第四轮巡察作动员部署。州委书记、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谋保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南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640.jpg

何谋保指出,做好巡察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维护群众利益的有效举措、是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要紧扣“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州之大事”,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生命线,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落脚点,聚焦维护稳定、生态保护、交通突破、产业发展、民生改善、作风转变、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基层治理、深化改革、“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等重点领域开展巡察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高质量巡察保障高质量发展。

何谋保强调,要认清差距不足,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原因,找出症结所在,科学辨证施治,切实做到政治巡察更加深化,监督靶向更加精准,服务大局更加有力,保障民生更加有效,切实提升巡察质效。要把牢政治定位,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注重从政治上发现和解决问题,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严格落实巡察政治监督要求。要促进贯通融合,建立上下联动、左右衔接、贯通融合的监督体系,打通横向协同的“关节”、上下联动的“脉络”、同题共答的“堵点”、基层监督的“末梢”,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着力构建上下联动监督格局。要紧盯问题整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做到及时整改与长效整治、点上整改与面上提升相结合,实现整改一个问题、固化一项机制、完善一批制度、治理一片领域,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队伍建设,巡察干部要全面深入学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经济、审计、财务等方面的知识,多措并举修炼“内功”,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本领,努力锻造新时代巡察铁军。

何谋保强调,各巡察组要严格按照本轮巡察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履职、积极作为,扎实稳妥做好巡察工作,确保巡出效果、察出质量。要做足巡前准备,详细制定问题、政策、责任“三张清单”和巡察方案,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以小见大、综合分析,对发现的问题抽丝剥茧,真正做到问题查找实、定性准。要做细常规巡察,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州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聚焦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以点看面、由表及里,把深层次的原因、责任挖出来,推动以巡促治、标本兼治。要做实专项巡察,紧紧抓住医疗卫生系统行业特点,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医疗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集中整治深度融合,净化就医环境,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要强化内部管理,各巡察组组长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高质高效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宣布《关于十三届州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及州直卫生系统专项巡察各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张政能主持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巡察组组长代表作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一级。(甘南融媒记者 韦德占)


  下一篇: 十三届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召开


  上一篇: 十三届甘南州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及州直卫生系统专项巡察公告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