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合作市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合作:亮晒“红黑榜”巧用“晴雨表”

——合作市纪委监委“红黑榜”助推作风效能大提升取得实效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4-4

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三抓三促”行动,合作市纪委监委建立作风效能提升“红黑榜”责任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红榜”表扬激励先进,“黑榜”鞭策后进对象的方式,对各室、办、组、各支部及个人实行“周盘点、月通报、季汇总”,不断引导干部找差距、补短板、学先进,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切实推进作风转变,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亮出红榜,激励出彩。根据“三抓三促”行动目标要求、推进日程,结合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各室、办、组、党支部工作职责,列出主要工作清单作为考评依据,把“帽子”戴到干实事的人头上,旗帜鲜明表扬工作干的好、任务完成早,优秀、勤快、踏实的干部,激发担当作为,崇尚求真务实,倡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工作责任,落细工作任务,提高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

晒出黑榜,鞭策后进。让在工作中不严不实、推进不力,不主动、不担当、不作为,不服从组织安排、光说不练、推诿扯皮甚至“躺平”的室、办、组、党支部和个人则以“黑榜”形式进行通报曝光,把“板子”打到工作效率低的人身上,彻底打消“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消极思想,并督促限期整改,让“黑榜”干部“红脸出汗”、知不足而奋进。

张榜是手段,激励是目的。通过“红黑榜”公示和通报,市纪委监委干部职工作风效能有了极大提升,任务一布置,马上有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红榜”正向激励、“黑榜”反向约束的良好效果,有效凝聚了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供稿 张永平)


  下一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合作:品书香气 悟人生理 ——合作市纪委监委举办专题读书分享会


  上一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合作:牵好头做表率 聚焦五个“突出” 锤炼过硬铁军 ——合作市纪委监委机关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