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合作市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合作:聚焦问题破短板 “岗位练兵”提能力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5-19

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综合性载体,是狠抓贯彻落实的务实之举、增强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锤炼过硬作风的关键手段、提高工作效能的有效方式,目的就是要动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干字当头、落实为要,铆足劲、拉满弓干事创业,转作风、抓落实推动发展。合作市纪委监委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的同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在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中走在前,做表率。

合作市纪委监委机关严格按照能力素质提升计划开展各项活动,形成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

调查研究破难题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按照一季一调研,委机关班子成员分三组研究确定了九个专题调研内容,分别为:合作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如何有效做好乡村振兴领域监督工作、关于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的思考、如何践行“四种形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市村务监督委员会现状及作用发挥、推进村级党组织巡察工作的几点思考、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思路举措、“小微权利”监督运行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如何更好的为基层“减负”,通过调查研究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实打实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8+’基层社会治理大实践”

紧密结合“‘8+’基层社会治理大实践、各类矛盾纠纷大排查”亲民帮扶主题活动,积极组织人员力量,深入卡加曼乡格来行政村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以“推进全面守法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主题的法治进村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市纪委监委干部职工深入联系户,按照工作职责逐一入户走访,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摸排登记等方式,仔细了解联系户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状况,倾听民生,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及风险隐患,并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普及法制、教育、环保、公共卫生等知识,及时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台账,确保排查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读书分享促提升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灵魂的滋养离不开书籍的浸润。市纪委监委机关按照半月一研讨计划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以“品书香气 悟人生理”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分享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受、谈体会、谈经验、谈不足,相互借鉴,促进思维有突破,能力有提升,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读书分享活动为契机,以书为友、勤耕善读、知行合一,在思想上“充电”,在精神上“补钙”,在业务上“蓄能”,争做堪当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

专题研讨解疑惑

以“羚城要发展,我该谋什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领袖嘱托,永葆铁军本色”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会,以“精神要提振,我该做什么”为主题开展专题表态会,紧紧围绕提高思想认识、培育优良作风、促进工作实践,进行交流研讨,并认真撰写研讨材料,通过交流研讨,大家在思想碰撞中深化认识,在深入交流中解除疑惑,在集中研讨中聚焦问题;市纪委监委机关结合每周一集中学习,随机抽选纪检监察干部就“三抓三促”行动谈体会言交流。通过交流讨论、互学互鉴,进一步找到了思想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升了工作能力,达到了在抓实理论武装中以学增智、以学促干的目的。立足本职岗位,畅谈思想认识、分析政策导向、查找短板弱项、思谋发展路径、提出推动措施。大家表示,今后将坚持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的导向,敢于担当、主动履职、极致高效,扎实做好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把“三抓三促”行动转化为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全员培训提能力

为了全面提升合作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执纪执法综合能力素质,合作市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共计58人参加培训。通过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学习优秀的工作方法,促使工作效率及能力不断提升,做到博采众长,厚积薄发,使自己成为所在岗位的行家里手,坚持学思结合,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目的。

扑下身子抓落实,聚焦重点求突破,赋能提效再发力,市纪委监委机关坚持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用实际行动践行“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以提高效率为目标,切实从观念上、行动上转变作风,奋勇争先,不断进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供稿 马玉俊)

 


  下一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合作:牵好头做表率 聚焦五个“突出” 锤炼过硬铁军 ——合作市纪委监委机关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上一篇: 合作:筑牢忠诚根基 锻造纪检铁军 ——市纪检监察干部到合作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