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合作市 > 正文

合作:制定分领域监督清单 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11-29

今年以来,合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围绕管党治党存在的薄弱环节,结合合作市实际和重点工作,研究制定了《六届合作市委巡察监督分领域监督重点清单》,确保巡察工作方向正、定位准,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清单》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选人用人、意识形态、村(社区)监督重点、“三定规定”职责落实等方面制定,按照乡镇(街道)、村(社区)、部门(单位)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形成分领域、分系统监督重点清单,共5个方面32类178项。

在六届合作市委开展的二、三轮巡察中,巡察组运用监督重点清单,针对不同层面、不同特点的部门(单位)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提前预判,把握重点监督方向,做到心中有数,从而有的放矢、靶向施巡。

“分领域监督重点清单的制定,将巡察监督任务具体化,不仅细化了工作内容、厘清了工作重点,也让我们在巡察工作中方向更明晰,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水平。”参加此次巡察工作的组员这样说。

今年,在巡察村级党组织时,根据村(社区)党组织巡察监督重点清单,巡察组关注惠民政策落实情况时发现农牧户牛羊保险理赔不及时的问题,经过巡察组深入了解,及时督促村、乡党委政府积极协调上级主管部门联系保险公司解决,巡察结束后牛羊保险全部赔付到位,并对履行赔付资金不及时的保险公司进行了调整更换。

通过分领域监督重点清单的有效运用,提升了巡察人员聚焦巡察规律、巡察重点的能力水平。让巡察监督直达“神经末梢”,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供稿:徐正颖)

 


  下一篇: 【基层之窗】合作市佐盖多玛乡:“四个强化”助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上一篇: 立足岗位做贡献 实干担当解民忧 ——合作市纪委监委践行“四下基层”开展系列活动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