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合作市 > 正文

合作市: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8-11-27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合作市纪委监委始终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巡察工作、“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年”活动相结合,以“三个结合”为举措,力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合作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正气合作”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举报范围和内容,并通过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卫生院等公共场所张贴通告的形式,公布举报范围及信访举报电话,不断扩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斗争、检举揭发问题线索。

合作市纪委监委在广泛受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信访举报的同时,对2017年以来处置的问题线索进行了大起底、大排查,重点甄别是否存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与宗族势力、“村霸”“市霸”等黑恶势力相互勾结的违纪违法问题。并建立了日常沟通协作机制及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和政法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腐败问题及时互通信息,主动移送问题线索。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对公安机关已办结或正在侦办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逐一进行筛查,确保问题线索无遗漏、线索排查无死角,不断加强与组织、人社、公安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及时了解掌握涉案人员的身份信息,凡是属于监察对象的一律严肃处理。

为使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合作市先后开展两轮巡察,组织开展两次扶贫领域片区交叉互查和10余次专项督查,深挖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共处置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件,现正处于审理阶段。(供稿:刘海龙  编辑:后卓霞)

  下一篇: 合作:举办“颂勤廉 赞正气”廉政征文活动座谈会


  上一篇: 合作市纪委监委举办廉政文艺演出下乡行活动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