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合作市 > 正文

合作:打造“村级”廉政文化阵地 推动廉政教育延伸基层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8-4-2

“每次经过木华村,我们都会不由自主的探出车窗看一看,比较醒目、内容挺好”,木道村干部龙布扎西如是说。

“闲下来的时候我都会出来看上一段,挺有意思,潜移默化中教育大人小孩知源知恩,知行知止”,村民党双禄这样说。

这是合作市卡加道乡为深入推动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助力“正气合作”建设,结合易地搬迁项目,在新搬迁的路边村——木华村打造的廉政文化长廊。

木华村廉政文化长廊合理融入本土藏族文化元素,主要内容涵盖家风家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漫画、警句格言、村规民约《三字经》、党风党纪、“扫黑除恶”和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内容,既有刚性约束,又有柔性引导,这也是合作市纪委监委推动廉政宣传教育向基层延伸的一个掠影。

今年以来,合作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各乡镇(街道)推行廉政“文化墙”工程,将廉政文化元素融入整村规划,并以易地搬迁项目、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为载体,着力打造“村级”廉政文化宣传阵地,弘扬向好向善的“正能量”,在美化村容村貌的同时,让基层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实现廉政文化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品味双提升,培育干群健全的思想道德和法纪观念,规范廉洁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使每个村庄都成为风清气正、幸福文明的美丽乡村,为新时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打好基础。

(供稿 胡发进 张小梅  编辑 张小龙)

  下一篇: 好家风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


  上一篇: 合作:召开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