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卓尼县 > 正文

卓尼: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9-6-11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卓尼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靠实工作责任,深化宣传动员,强化协同配合,加大线索核查,抓好整改落实,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深入推进。

聚焦责任立“军令状”。党政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先后多次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依法整治非法高利放贷、强买强卖、干预工程项目建设、破坏道路运输、破坏旅游环境秩序“五大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议,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打击整治行动,制定印发《卓尼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打击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通告》。全县15个乡镇和33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严格执行“无涉黑涉恶”承诺制度,签订了“落实领导责任和无涉黑涉恶问题承诺书”,切实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为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开展了务实的行动之举。

聚焦铁拳治“毒瘤病”。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的总要求,坚持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和不漏行业场所“四不漏”原则,逐村、逐户、逐人、逐行业场所开展调查摸底,全方位、多领域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见底。对全县个体经营者、学生、离退休干部等2.9万余人开展问卷调查,抽调近200名政法干警分五个行动小组,围绕确定的涉黑涉恶16类行为表现,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深入基层、联系农户”的工作要求,先后与15个乡镇召开对接会议20余次。将50万元作为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奖励资金,激励群众踊跃举报涉黑涉恶线索,有效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揭发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积极性。截至目前,累计悬挂横幅1000多条、张贴藏汉双语《关于依法打击整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切实维护治安秩序的通告》1500余份、循环播放通告约630小时、发放宣传资料27000余份、走访户数1000多户、受教育人数30000余人,逐步形成了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工作格局。

聚焦腐败挖“保护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反腐败斗争及基层“拍蝇”紧密结合起来,把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作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全面清理基层农牧村干部中存在的“村霸”,彻底排查处置不合格党员,以推进农牧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为契机,对全县430个基层党支部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分类确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45个,建立健全跟踪问题整改台账39条,由专人负责,实行跟踪管理、挂号登记、整改销号制,调整撤换党支部书记2人,基层党组织社会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建立健全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包抓乡镇制度,落实片区包抓责任制,督促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防“微腐败”,定期对各自所辖乡镇和监督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一个重点,纳入执纪监督监察内容,同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严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等现代科技手段,畅通举报渠道、采用设置举报箱、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坚持从严从快处理的原则,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案件,不断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供稿 李瑞祥 侯明红  编辑 张小龙)

  下一篇: 卓尼: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接访”活动


  上一篇: 卓尼:任前考试+集体谈话 把好廉洁从政第一关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