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夏河县 > 正文

提升履职能力 激活监督“末梢”

——夏河县纪委监委举办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及廉政监督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4-3-27

为全面提升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廉政监督员监督职责,近日,夏河县纪委监委结合纵深常态化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举办了村务(居)监督委员会主任及廉政监督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此次培训课程安排丰富,涵盖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村级财务监督重点、夏河县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办法解读、村(居)务监督工作“五项工作法”推广及提升监督工作方式等内容,每堂课都是从政策解读、正反案例分析、实践操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讲解。培训期间,部分乡镇参训学员作了交流发言,并颁发了聘用廉政监督员证书。本次培训还组织参训人员实地观摩廉政文化长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前往拉卜楞镇塔哇社区现场观摩学习社区(居)务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培训班是正值全县纵深常态化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之际,是落实《夏河县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提升方案》中专题培训提升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及廉政监督员能力的务实之举,为村(居)监会主任、廉政监督员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让参训学员进一步明白了自己的职权是什么、工作目的是什么、工作范围是什么,怎样才能更好地发挥好参谋助手、桥梁纽带、宣传解释等作用,打通纪检监察机关服务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推动夏河县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全县140名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及廉政监督员参加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实用性强,接下来一定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升村级监督的能力和水平,从而切实提高村级监督的质效。(汪阳阳)

 


 


  下一篇: 夏河:廉洁春联进机关 风清气正迎新年


  没有了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