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迭部县 > 正文

迭部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1-21


1月22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引起了迭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强烈反响和广泛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

“全会部署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时,明确将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同时对政治监督提出了明确要求,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迭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培林说,政治监督作为我们的首要职责,我们始终要坚持党中央和省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践行好“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

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毛文表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必须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自觉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

 

【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

迭部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沙拜交表示: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我们要立足职能职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全会公报中,“严”字出现19次,高频出现,表明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继续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对此,迭部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吴海峰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阻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大敌,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看待,坚决予以破除;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查处拉票贿选;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风家教;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正风肃纪反腐,以强有力监督保障全县“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始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着力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深入治理民生领域的“微腐败”,让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卓尕草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的讲话,为我们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全会公告让我们了解了2021年接下来的工作任务”,迭部县尼傲乡纪委书记汪成宝说,作为乡镇纪委书记,我们将深入贯彻其精神,强化对“四个不摘”政策成果的监督,保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监督贵在日常,要做到经常化、常态化,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紧盯重点人、重点事,督促各级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推动监督落地,让群众参与到监督中来。”县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道周说。

县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桂花说:“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厚爱相统一、惩治教育相结合,是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规范用好问责利器,切实提高监督执纪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

 

【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明确强调,要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努力让人们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迭部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小平表示:“政法队伍是执法之公器、司法之利器,要深刻领会落实中央对政法系统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要求,常态化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制度管警,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

“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是我们队伍建设的目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培林说,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反腐第一线,必须要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素养,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确保以高素质支撑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供稿:杨慧丽  编辑:后卓霞)


  下一篇: 迭部:建成廉政书屋 提升廉洁意识


  上一篇: 迭部:严把“三关”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质增效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