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迭部县 > 正文

迭部:用足用活四个“铁纪”,助推全县重点工作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7-19


今年以来,迭部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主责主业,坚持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推动监督执纪工作深入开展,坚持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为宗旨,统筹推动全县重点工作。

迭部县_副本.jpg

铁纪压实巡视整改,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迭部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保持定力、在推进后续整改上精准发力、在拓展整改成果上持续用力,将巡视反馈问题列入重点监督清单,在继续全面核查巡视反馈重点问题线索、启动相关审查调查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层层压紧压实建章立制等整改责任,多措并举,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推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截止目前,共梳理出牵头整改任务15条,研究制定整改措施56条,15条整改问题中即知即改并长期坚持的问题5条,现已全部整改完成并将长期坚持;4月底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的问题9条已基本整改完成;4月底取得阶段性成效,12月底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的1条问题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在持续推进。

铁纪护航教育整顿,筑好协同责任“压舱石”。迭部县纪委监委全面对标贯彻州纪委监委安排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紧盯教育整顿核心任务和关键环节,深化“室组”联动,通过走访座谈、查阅资料、实地督导等方法,抓政治监督、抓思想发动、抓政策适用、抓线索核查,精准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标准和界限,以跟进监督持续加压,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以铁纪护航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目前已编印并发放《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参考学习手册》200册,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知识测试2场次85人,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协同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2次,办案安全工作会议3次,开展专项督查工作汇报会议2次,有力有序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受理政法系统问题线索7件,初核了结1件,立案1件,给予政务处分1人,暂存待查1件,函询了结4件,组织处理2人。起底线索1件,正在审查调查。

迭部县2_副本.jpg

铁纪助推“五无甘南”,筑牢绿色生态“新民生”迭部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动真碰硬破解难题、创新理念寻求突破”的思路,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忠诚履行职责,整合力量,成立专项督查组,召开“五无”甘南创建监督检查安排部署会议,充分发挥督促检查职能作用,强化督查检查力度,以河湖治理工作情况、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情况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综合治理情况为监督重点方向,充分发挥新闻媒体、政府网站、微观迭部等平台作用,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宣传报道,累计印发《迭部县人民政府关于迭部县境内长江流域实行全面禁捕的通告》4000余份,同时由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领机关全体干部深入益哇镇扎尕那景区开展助推“五无甘南”创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为筑牢全县生态安全屏障,打造“五无”新甘南,实现绿色崛起营造作风硬环境、提供纪律硬保证。

铁纪保障乡村振兴,精准发力“为民办实事”。迭部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围绕乡村振兴总体部署和工作进度,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监督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制定印发《迭部县“四项资金”监督工作方案》,因时因势调整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清除“拦路虎”、亮剑“微腐败”,强化对巩固“四个不摘”政策成果的监督。通过约谈提醒、问题督办、实地督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乡村振兴政策资金截留私分、贪污挪用、挥霍浪费等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插手乡村振兴项目问题,同时不断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作风不实、政绩观偏差、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等突出问题,全力护航深化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2021年上半年,累计办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6件,其中:立案2件,已办结1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供稿:冷曼)


  下一篇: 迭部:严把“三关”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质增效


  上一篇: 迭部县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百日攻坚战启动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