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迭部县 > 正文

迭部铸魂赋能淬铁军 警钟长鸣强预防

——县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集体接受警示教育党性教育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5-30

5月26日,迭部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赴甘肃省合作监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甘南教育实践馆、中共甘南州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暨党性教育活动。

高墙一步遥,人生两重天。在甘肃省合作监狱,全体干部在监狱干警的讲解引导下,依次参观了监区宿舍、劳动车间,详细了解了监狱管理情况,现场目睹并切身感受冰冷铁窗内失去自由、接受劳动改造的真实生活场景,高墙内外生活的巨大反差,让全体参观人员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罪犯忏悔录像,录像中1名服刑人员结合职务犯罪的鲜活事例,从不同角度阐释了自身违纪违法犯罪行为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带来的惨痛教训,前来接受警示教育的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零距离”了解腐化堕落的思想历程和行为轨迹,切实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

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甘南教育实践馆,全体干部跟随讲解员的引导,通过展板展图、实物展品、视频资料,对主厅的“千秋伟业 万代宏基”“多元一体 源远流长”“根深干壮 枝繁叶茂”“红色基因 代代相传”“康庄大道 必由之路”“吉祥甘南 石榴花开”“展望未来 砥砺前行”等七个专题篇章进行参观学习,全方位、多角度回顾了甘南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进程,认真上了一堂生动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课。

在中共甘南州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参观了党史党建展室、红色甘南展室、民族团结展室等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性教育,聆听感受了百年来无数革命先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豪情。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段段沉淀历史记忆的文字,进一步加深了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对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作风、党的优良传统的理解和认识,从中接受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党性洗礼。

此次系列活动,不仅以高墙里的鲜活案例让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直观感受到触犯党纪国法的严重后果,清醒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更是让他们铭记光辉历程、 砥砺初心使命,汲取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堂荡涤思想的警示教育,更是强党性的凝心铸魂之旅,作为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带头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时常自警自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以法纪之尺度量行为之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能征善战的纪检监察铁军和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巡察队伍。(供稿 冷曼)


  下一篇: 迭部:家访话清风 暖心筑防线 ——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上一篇: 迭部:三步走狠抓谈话室规范化建设工作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