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玛曲县 > 正文

玛曲:聚焦重点工作 全方位开展监督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20-9-22

今年以来,玛曲县纪委监委按照“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到那里,监督检查就要跟进到那里”的要求,以开展突出问题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为年度重点工作,全方位的开展监督。

狠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成立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先后开展督查12批次,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到被检查单位,提出限期整改要求。从州、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聘请9名特约监察员,加强对全县政风行风的监督。截止2020830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5件,立案审查调查13件,办结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组织处理3件,提醒谈话6人,连续3年实现乡镇纪委扶贫领域案件的“零突破”。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制定印发《玛曲县2020年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要点》,大力开展“七查七摆”专项行动,开展黑恶案件“过筛”、问题线索“清零”和行业乱象整治“挖伞”行动,督促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对2018年以来办理的6件黑恶案件开展逐案“过筛”,确保线索无遗漏。深挖恶势力团伙案中失职失查、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给予党纪处分4人,批评教育2人,谈话提醒6人。

深化全县教育科技和卫生医疗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抽调专门人员,集中时间,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单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两个责任”、工作作风等问题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307条(其中限期整改262条,移交初核核查35条),目前已立案审查2条。

(供稿 张宏伟  编辑 张小龙)

  下一篇: 玛曲:形式多样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上一篇: 玛曲:扎实安排部署省纪委内部督查反馈整改问题工作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