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玛曲县 > 正文

玛曲:督促落实惠民资金 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20-8-6

“你们现在过的怎么样,牛羊保险、养老金发了没有,村上的入股分红发多少?”玛曲县欧拉镇纪委工作人员入户时向牧民群众问道。

“我们现在过的很好,感谢党、感谢政府。但是在村上入股的5万元分红一直没有给我们。”

“知道了,我们回去就给你查一查,一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

20203月份,欧拉镇纪委进村入户宣传政策,核查惠民政策落实情况时发现,欧拉镇达尔庆村上的工作拖沓,拖欠达尔庆村4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的问题。

得知这一情况后,欧拉镇纪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组,再次进村入户,全面深入调查,询问达尔庆村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关于2020年分红的问题,通过走访调查发现,久西加布在20177月至20204月担任欧拉镇达尔庆村主任期间,负责村集体经济管理工作,没有正确履职尽责,违规操作,未按照《关于印发达尔庆村村集体经济发展计划(2018-2020) 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为达尔庆村4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的问题属实。

拖欠达尔庆村4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严重,欧拉镇纪委紧盯不放,高度聚焦群众利益,重视牧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经过大量的调查取证,达尔庆村原村主任久西加布同志身为党员,没有为群众着想,没有正确履职尽责,严重违反《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相关规定,经2020622日欧拉镇党委会会议研究,给予了久西加布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将拖欠的资金9万元限期发放到位。目前,达尔庆村4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拿到了分红。

在欧拉镇纪委的有力监督下,欧拉镇针对发现的拖欠分红的问题,举一反三,组织干部进村入户,逐一核对核查惠民政策落实,确保牧民按时享受惠民政策,切实促进增收。(供稿:张嘉骏  编辑:后卓霞)

  下一篇: 玛曲:精准开展约谈 压实主体责任


  上一篇: 玛曲:举办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知识培训班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