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碌曲县 > 正文

碌曲:热议条例新精神 再谱巡察新篇章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4-3-1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印发后,碌曲县委巡察办第一时间通过班子带头学、专题研讨学、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学习研讨《条例》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以《条例》新精神新要求,引领新一年巡察工作干出新精彩,为建设新碌曲贡献巡察力量。

碌曲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新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既高屋建瓴,明确了巡视工作定位、方针、原则以及工作程序、方式,又紧贴基层,新增一章对巡察工作作出规定,为巡察工作开展提供了遵循。全体巡察干部必须深学细悟《条例》修订的精神要义和具体要求,在巡察实践中强化制度落实,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专题研讨会上,县委巡察办巡察专员讲道:“此次新修订的《条例》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作为巡察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从理论到实践,都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条例》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做到与时俱进,为推动碌曲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是巡视巡察工作的落脚点。碌曲县委巡察办副主任表示,新修订的《条例》,对“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进行了专章表述,系统的将组织领导责任、整改主体责任、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等方面责任进行了明确,形成了党委、被巡视党组织、纪委、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巡视机构齐抓共管的整改合力,真正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综合效果。

通过学习,碌曲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巡察干部,要准确把握条例新要求,坚持学用结合,严格执行巡视工作应当遵循的5项原则,对巡视监督内容的重点检查4个方面情况的内涵常态化学习和理解。”今后,我们将始终高标准、严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高质高效开展各项巡察工作。

凝心聚力担使命,踔厉奋发谱新篇。碌曲县委全体巡察干部将以《条例》的规定和精神为指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在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交出碌曲的“高分答卷”。(马文兰)

 


  下一篇: 【盘点2023】碌曲:忠诚履职担当 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3年碌曲县纪委监委工作综述


  上一篇: 碌曲:庭审观摩“零距离” 以案为鉴“敲警钟”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