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碌曲县 > 正文

碌曲:谈话提醒拧紧管党治党“螺丝钉”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4-3-25

“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不规范、经费支出不合理、历任交接未完成……作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你要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责任,尽快查漏补齐、抓好整改落实。”

近期,碌曲县纪委监委驻县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到联系单位开展了日常监督检查。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监督检查对督查发现的倾向性苗条性问题,督查组开门见山、直指要害地现场进行了反馈,并以问题为导向对所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科室负责人进行了谈话提醒,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这样的谈话提醒让人后背发凉、手心出汗。纪检监察组的谈话提醒既让我对单位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有了清醒认识,又知道了如何去整改完善。谈话提醒为我们注入‘清醒剂’的同时,也为做好整改落实打上了‘强心针’,我们将对照纪检监察组的意见建议,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筑牢廉洁从政的防线。”被督查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谈话提醒后说道。

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用好用活谈话提醒是该县纪委监委驻县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以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凝聚管党治党合力的主要抓手之一。2024年第一季度,碌曲县纪委监委驻县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到被监督单位及下属党组织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2次,参加被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8场次,围绕主体责任落实、制度执行、经费支出、队伍建设等方面约谈单位班子成员13次、单独一对一谈话提醒单位主要负责同志9人次,有效压实了监督单位管党治党工作责任,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绝不松劲、绝不手软、绝不停步的强烈信号。

为防止一谈了之,避免监督单位整改落实“走过场”“打折扣”“搞变通”,该纪检监察组建立了谈话提醒工作台账,对提醒内容整改情况进行全程跟进监督,并通过列席会议、听取汇报、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及时掌握监督单位相关事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谈话提醒既是警示,又是督办。”碌曲县纪委监委驻县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用谈话提醒的利器拧紧管党治党的“螺丝钉”,在源头治理、整改落实、跟踪问效上下功夫,真正实现发现一个漏洞、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批制度的目标,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诠释好“派”的优势和“驻”的权威。(旺欠扎西)

 


  下一篇: 碌曲:庭审观摩“零距离” 以案为鉴“敲警钟”


  上一篇: 碌曲:让清风正气充盈“清明节”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