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碌曲县 > 正文

碌曲:警示+约谈+回访 三项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20-9-25

今年以来,甘南州碌曲县纪委监委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开展警示教育、约谈教育、回访教育不松劲,让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守规尽责、明责上路、轻装上阵。

做细警示教育,让领导干部守规尽责

326,碌曲县开展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逐一通报39名党员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查摆剖析2019年全县查处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并结合脱贫攻坚任务和重点工作推进向12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划出红线,敲响警钟。

县纪委监委在做细警示教育上,按照既紧盯关键少数又面向绝大多数的工作原则,分重点、分层次在全县7个乡镇和24个行政村,组织乡镇干部、驻村帮扶队和村组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护航脱贫攻坚》31场次,开展座谈交流8场次,5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了教育,激发了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也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做好约谈教育,让驻村干部明责上路

63,碌曲县委副书记安建民在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集体约谈会上,直接指出帮扶工作队在思想和作风上的不足。约谈会不留情面、辣味十足,被约谈的驻村干部面对自身问题,现场剖析反思,查摆原因,并表态一定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

目前,脱贫攻坚面临的问题都是硬骨头,这就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紧盯时间节点攻坚克难,做到不获全胜绝不收兵。以问题为导向,采取约谈的形式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目的就是要让责任人明责上路。该县分管脱贫攻坚的副书记说。

据统计,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聚焦脱贫攻坚、巡视巡察整改、民生领域、重点工作推进约谈提醒党政一把手4名,一般干部79名。

做实回访教育,让问题干部轻装上阵

在开展回访教育后,郎木寺镇某干部说:纪委的同志主动找我谈心,希望我能放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进。我既感动又羞愧,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把对错误的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为农牧民群众做实事,用成效弥补过失。

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扶贫领域不作为、慢作为和虚假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开展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同时,始终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全过程,深入开展回访教育活动。

为确保回访教育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对扶贫领域党员干部受处分案例逐一分析、逐案归类并制定了回访教育工作方案。通过回访教育,做到严管与厚爱并重、惩治与激励并举。帮助受处分人员放下思想包袱、唤醒责任意识,促使他们在脱贫攻坚中积极担当作为。目前,已对19名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好暖心回访,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纠正错误,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供稿 来少荣  编辑 张小龙)

  没有了


  上一篇: 碌曲:做好做细做实“三项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