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碌曲县 > 正文

碌曲:把主题教育作为队伍建设的“练兵场”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9-11-7

“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形象、败坏党的声誉、侵蚀党的肌体的行为和问题做斗争……”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认真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具体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守好农牧民群众的‘钱袋子’,不断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在碌曲县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会上,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部分纪检监察组组长和乡镇纪委书记分别上台交流发言。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练兵场”。先后集中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纪检监察业务培训10400人次,开展研讨交流和自学成果交流480人次,有效打牢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根基和业务功底。

“当前纪检监察干部的‘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等问题已成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碌曲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为此,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相结合,按照“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的要求,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通过突出集中学、个人学、研讨学等方式,在确保每位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的同时,还锤炼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此基础上,围绕信访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工作环节,以观看教材光盘、集中授课、研讨交流、闭卷测试等形式提升学习教育的成效。

“在学习教育前期,我们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工作要求,对学习内容进行了完善和改进,提高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成效性”县纪委党支部书记介绍。“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品格、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努力打造干净、忠诚、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供稿:来少荣  编辑:后卓霞)

  下一篇: 甘肃纪检监察网| 碌曲: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13人


  上一篇: 碌曲:持续“亮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