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临潭县 > 正文

   临潭:“三强化”练好纪检监察干部“内功”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9-12-18

年以来,临潭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不断压实纪检监察干部“担子”,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加压充电,练好“内功”,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学习教育,提升综合能力。把加强政治素能和业务能力摆在重要位置,利用机关每周二集体学习会议,班子成员轮流领读领学党章党规和纪法制度汇编等相关内容,学深悟透各类业务知识。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为重点,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能提升培训班2期,培训人数达200多人,并由县纪委相关领导作政策辅导宣讲。结合纪检监察干部系列培训课程内容,通过“培训+研讨+考试”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

强化自查自纠,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研究部署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作风建设工作,经自查自纠查摆出21个问题,现已全部整改到位,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得到有效提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按照“18个是否”要求,通过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方式,查找出班子问题16条,各班子成员问题96条,制定了详实的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进行整改落实,进一步肃清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保持肌体健康,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意志淬炼,提高监督本领。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就是监督执纪监察,自身本领不强,就无法履行好其职责。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执纪监察本领,淬炼过硬政治素质,今年共向省、州纪委监委推荐13名干部开展以案代训、案件查办等工作,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8人轮流到县纪委监委以案代训跟班学习,内部轮岗4人,增强监督本领,提升执纪执法水平,进一步激发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热情。(供稿 马天灵  编辑:后卓霞)

  下一篇: 甘肃纪检监察网|临潭:推动复工复产 助力脱贫攻坚


  上一篇: 临潭冶力关镇:发挥监督职能 强化工作作风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