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正气甘南 > 清风廉影·卫士之音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思想要提升 我该懂什么”听听甘南纪检监察干部的心声|踔厉奋发勇担当 笃行不怠展作为——魏学燕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5-31

编者按

甘南州纪检监察系统坚持“三抓三促”与纪检监察工作有机结合,与教育整顿统筹衔接,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铆足劲、拉满弓,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推动“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近期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一起来听听纪检监察干部怎么说。

 

踔厉奋发勇担当 笃行不怠展作为

——州纪委监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

精神研讨班研讨发言材料

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 魏学燕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作为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党和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旗帜。党的二十大也再次强调了,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和把握这一中国精神,是彰显伟大民族精神、彰显伟大时代精神、彰显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体现,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有力的指引。

作为一名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坚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真正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拥护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一要坚持学习,努力提高本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坚定信仰、武装头脑、锤炼修为的必修课,不断重塑思想、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同时要有针对性的学习关于党风政风监督方面的知识,熟知制度文件,熟练流程操作,打牢业务基础,努力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不断用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认真履职,提升工作本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贯彻落实到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立足本职岗位,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三要严于律己,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业从政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我将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以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带头担当作为,坚持守正创新,从思想根本上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荣辱观,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做到从严要求、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供稿 魏学燕)


  下一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思想要提升 我该懂什么”听听甘南纪检监察干部的心声|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巡察人——韩志强


  上一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思想要提升 我该懂什么”听听甘南纪检监察干部的心声|把初心根植于思想中 把使命落实在行动上——唐亚南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