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正气甘南 > 学思践悟筑党性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材料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8-4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庆祝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

牢记宗旨理念,以孜孜深情渲染人民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句话饱含了人民领袖对人民的真挚情感,映照出百年大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与此同时,为我们的一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历史的经验和教训告诉我们,人民是力量之源,我们党只要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奋斗,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一旦损害人民利益,失去人民信任,脱离人民群众,那么我们党就会被人民所抛弃,被历史所淘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应当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岗位,多为人民做好事、做实事、做难事,让“一枝一叶总关情”成为敬民、亲民、爱民、惠民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表达。

敢于知重负重,以拼搏之姿挑战艰难险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从一代人的思想觉醒到革命战争的全面胜利,再到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社会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稳定可控,我们的党员干部不畏困难、负重前行,负重“逆行”,以清晰的足迹印刻着时代前进的道路。艰难方显勇毅,磨炼始得玉成。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此次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干劲、更好的作风、更严的纪律,立足本职、忘我工作,要迎难而上,敢去啃“最硬的骨头”,敢去抓“最烫手的山芋”,不断拼搏奉献,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州纪委监委第五审查调查室主任 郭德成)

  下一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上一篇: 良 方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