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甘南州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专题讲座及座谈交流活动

来源:甘南州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11-18

当好廉内助 守好幸福门

——甘南州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专题讲座及座谈交流活动

 会场1.jpg

11月13日,由州纪委监委机关、州妇联联合举办的“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的专题讲座如期开展

 “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是最基本,最经常的教育,它通过日常生活影响大人以及小孩的心灵,塑造孩子的人格,家风败坏,祸及全家,良好的家风家教,滋养着家人,同时也是对社会负责。”11月13日,由州纪委监委机关、州妇联联合举办的“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的专题讲座如期开展,甘肃省妇女儿童心理咨询协会会长周志玲老师在州纪委六楼会议室作了题为《树廉洁家风 经营幸福家庭》的讲座。

周老师讲课.jpg

甘肃省妇女儿童心理咨询协会会长周志玲老师在州纪委六楼会议室作了题为《树廉洁家风经营幸福家庭》的讲座。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讲解,详细记写笔记。

讲座中进行角色扮演、游戏互动。

讲座中,周志玲通过理论阐释、实例说明、游戏互动等方式,从“遏制贪欲、追求幸福”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灵活的讲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方式新颖、妙趣横生,令参会人员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座谈会1_副本.jpg

讲座结束后召开座谈会

讲座结束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州纪委监委第六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妇联主席杨晓梅等6名同志就各自的家风建设,畅谈了生活的真实点滴,分享了治家心得体会。大家踊跃发言,表达了听课的感悟和对未来的期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对照个人家庭实际,把老师所传授的正能量积极有效的融入到各自生活中去,让家庭成为廉洁教育的“第二课堂”,深入推进家风家教,促进家庭健康和谐,增强防腐拒变的免疫力。

杨晓梅_副本.jpg

州纪委监委第六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妇联主席杨晓梅发言:我们要努力做到常吹家庭廉政风,把修身的标尺立起来;常敲家庭廉政鼓,把崇廉的家规定出来;把好家庭廉政关,把清廉的家风传起来;守住家庭幸福门,把慈善的贤德树起来,做好家庭卫士。


王红玲_副本.jpg

甘南州合作市卡加曼乡新集村妇联主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候选人王红玲发言: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今天听了讲座,收获特别多,回去以后我要向村里的妇女姐妹讲讲今天的内容,搞好家庭和睦,为廉洁齐家尽一份力。


医院安有兰_副本.jpg

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副主任安有兰发言: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够深切感受到生命和自由的可贵,我所秉承的原则就是兢兢业业做事,老老老实实做人,要树立家庭助廉的意识,家庭是抵御腐败的第一道也是最后一道防线,充分发挥家庭助廉的阵地作用,有利于每一名家庭成员的身心健康。


DSC_0411_副本.jpg

合作一小副校长王原桃发言:家风是一个家庭在世代传承中形成的一种较为稳定的道德规范、传统习惯、为人之道、生活作风和生活方式的总和,家庭廉洁文化的建设也是家风重要组成部分,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不仅要管好自己的子女,而且身负教书育人的使命,所以自己要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方面做到更好,以自己良好的行为规范影响身边人。



领导干部妻子_副本.jpg

首届甘南州“正气贤内助”代表、合作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主任李霞发言:我把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放在平安幸福的家庭基础上,没有了平安、和睦、幸福的家庭,其他一切都是空谈,家庭是幸福的港湾,清廉是幸福的源泉。


国税局_副本.jpg

国家税务总局甘南州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王新甜发言:树立良好的思想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做到家庭助廉、节俭养廉、思想育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活动意义,保持清醒头脑,时刻提醒配偶,正确教育子女,妥善引导亲友。家庭助廉,从自身做起,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共同沐浴廉洁家庭的盈门清风,让“廉洁家风”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发挥出更重要的作用,为创造家庭幸福的“小环境”和全州和谐发展的“大环境”而共同努力。

州纪委监委、州妇联有关负责同志,州直各单位妇女领导干部和妇联负责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候选人,州“正气贤内助”、“正气家庭”荣誉称号的家庭代表等60多人参加了讲座。(摄影报道:后卓霞)


  下一篇: 加强安全培训教育 提升安全办案意识 ——甘南州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专题培训


  上一篇: 州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