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州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0-12-15

DSC_0190.JPG

12月15日,州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2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马有信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

DSC_0192.JPG

马有信就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是当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利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更加准确地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更加坚定地把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做到令行禁止作为首要任务,更加自觉地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主题主线,更加精准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牢固的“四个意识”、坚定的“四个自信”砥砺奋进、真抓实干,用实实在在成绩书写坚定不移的“两个维护”。

二是要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活动热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州纪委办公室印发的《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部署要求,抓好每一个阶段的学习讨论、转化提升。各级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全会精神,机关党委要指导督促各党支部依托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学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会议《公报》《建议》、《建议》的说明、《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巡察部门、派驻(出)机构、机关各部室负责人要分层、分级开展集中宣讲活动,通过交流研讨,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方向坚定正确、行动坚决有力、措施精准有效;巡察部门、纪检监察机关班子成员要对标五中全会《建议》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紧扣纪检监察工作重大问题,谋划“十四五”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扩大学习成果,推动贯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实践、以具体实践检验和巩固理论学习成果,把学习调研成果体现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实践中,建立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长效机制,以制度化的方式固定学习调研成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持之以恒,抓实抓好。

DSC_0203.JPG

三是要履职尽责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置于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把监督融入日常,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为全会精神落实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七种能力”,不断强化自我监督,自觉在践行“两个维护”中当模范、作表率,带头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在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伟大实践中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报道:张小龙)

  下一篇: 州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上一篇: 州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