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州纪检监察干部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来源:甘南州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4-19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南州纪委监委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党史学习,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诵读《简史》,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

州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把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教材作为学习教育的重点书籍,开展“诵读党史”“感悟党史”活动,明确党员学什么、怎么学,关键做什么、如何做,引导党员对照党章标准,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查找不足,改进作风,自觉感悟党章、践行党的宗旨。通过诵读党的历史知识,极大地提振了党员干部精气神,引导大家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督促党员进一步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学习党史,反复‘诵读’是最有效的方法。通过诵读,做到了党史知识入脑入心,即解决了‘学得进’的问题,也解决了‘记得牢’的难题,真正从党的历史中采撷了瑰宝、汲取了力量。”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党史如旗,指引了我们党的胜利方向;党史如歌,记载了我们党的成败得失;党史如尺,量出了我们党的规矩方圆。”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以党史的精神为指引,不断激励自己、对照自己、检查自己,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

(供稿:后卓霞)


  下一篇: 十二届甘南州委第十三轮巡察 巡 察 公 告


  上一篇: 甘肃纪检监察网|甘南:跟进监督 保障村级换届风清气正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