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张政能主持召开州纪委常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5-26

5月25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张政能主持召开州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州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527194942.jpg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李希在福建调研时的讲话和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委领导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527194930.jpg

张政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悟总书记、党中央的深远谋划和战略考量,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全州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的部署要求,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坚决查处破坏营商环境背后的责任、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有力有效的监督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力促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全面提升。

张政能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希同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甘南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汇报会议精神,高质量抓好教育整顿检视整治环节各项工作。要持续聚焦民生重点领域,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张政能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贯彻“三不腐”一体推进方针方略,深化整治国资国企领域的腐败,紧盯关键人,规范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用权行为,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护航全州国资国企领域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做到对党忠诚老实。(供稿 马吉宏 编辑 唐彩霞)


  下一篇: 4月,甘肃5人被查……


  上一篇: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把搞错的名字改过来为何拖了5个月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