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访谈 | 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4-2-27

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对全省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酒泉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对照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认真履行“守卫甘肃廉政西大门、护航酒泉发展新征程”的职责使命,继续强监督、稳办案、重引导、促发展,全力推动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紧抓政治建设不动摇。我们将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工作部署要求,更好地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找准定位、履职担当,做到思想对标、行动同步。

紧抓政治监督不偏移。我们将以精准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保持政治忠诚、落实政治责任、站稳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查处“七个有之”“两面人”问题。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大政方针贯彻落实,聚焦省市委安排部署加强监督,推动阶段性任务和全年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监督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担当作为、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紧抓腐败治理不停歇。我们将更加有效清存量,更加有力遏增量。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把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作为重中之重,坚决打击以权力为依托的资本逐利行为。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反腐败斗争从个案清除、重点惩治向系统整治、全域治理提升转变。不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营造崇廉拒腐良好风尚。

紧抓正风肃纪不止步。我们将严查阻碍政策落实、影响高质量发展、破坏营商环境、加重基层负担、政绩观错位等问题。严肃整治享乐奢靡之风,既严查老问题,又纠治新表现。认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督促各级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控一般性支出。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推动行业乱象治理,持续优化政治生态。

紧抓纪律建设不懈怠。我们将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同向发力,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认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形成学规遵纪的浓厚氛围。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具体化、规范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促进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有机结合。


  下一篇: 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上一篇: 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等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述职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