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何谋保在全州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用干事创业的力度换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速度

以狠抓落实的成效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杨武主持并讲话 仁青东珠出席

来源:甘南融媒|发布时间:2024-2-28

2月27日,全州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在合作召开。州委书记何谋保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州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奋战一季度,谋实二季度,确保开门红,用干事创业的力度换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速度,以狠抓落实的成效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并讲话,州政协主席仁青东珠出席。

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县市高质量发展工作完成情况;书面通报了2023年全州强科技行动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和“三抓三促”行动开展情况;对2023年度全州工业经济稳增长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企业负责人和县市进行了通报表扬;合作市作交流发言、舟曲县作反思发言。

何谋保指出,2023年,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三新一高”为导向,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难能可贵的经济发展成绩单,迈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甘南实践的坚实步伐。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经济工作何谋保强调,要激活产业发展“强引擎”,在质量和效益上做好文章,深入实施强科技、强工业行动,立足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和富民产业,加快构建文旅主导、三产融合、多元共生的产业发展新格局。要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在谋划和实施上下足功夫,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紧盯政策机遇谋划项目,紧跟省上部署开工项目,紧抓责任落实调度项目,在优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下功夫,以高效益投资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挖招商引资“活水源”,在“筑巢”和“引凤”上双管齐下,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健全机制优环境,围绕产业抓招商,压实责任强推进,以招商引资的实际成效为拼经济、促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活力。

何谋保强调,要把握民生期待“指南针”,在保障和改善上尽心竭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集中办好民生实事,稳步提升居民收入,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让全州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守牢绿色安全“两条线”,在保稳和求进上相得益彰,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动力、防范化解风险,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安全发展之路,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全州上下“一盘棋”,在争先和进位上通力协作,各县市和各部门要紧盯《甘南州2024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计划》,采取有力措施,各方齐动手,主动扛责任、扛任务、扛指标,共同为甘南发展大局作贡献。

何谋保要求,要认真落实“新春第一会”要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围绕“十项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全州作风大转变行动,坚持不懈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感、提振精气神,以真抓实干的作风为甘南发展赋能。

杨武强调,要在盘点成绩中正视问题差距,以必胜信心聚力冲刺“开门红”。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现实紧迫感和历史责任感,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以履职能力的全面提升、精神状态的全面提振、工作效率的全面提速,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在扛牢指标中明确主攻方向,以实干笃行全力保障“开门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实化举措、狠抓落实,推动各项目标赶超进位、重点工作提档升级。要在担当尽责中狠抓工作推进,以严实作风奋力夺取“开门红”。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投身发展主战场、站在攻坚最前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真抓实干,奋勇拼搏,全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州委在家常委,州人大常委会联系经济工作的副主任,州政府副州长,州政协联系经济工作的副主席参加会议。(甘南融媒记者 苏努)


 


  下一篇: 甘肃省委书记胡昌升等谈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上一篇: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