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访谈 | 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4-3-1

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工作目标、列出了任务清单。甘南州纪委监委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真抓实干的作风、扎实管用的举措,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以更高站位抓实学思践悟。甘南州纪委监委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功,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用力,引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刻认识把握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从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

以更高质量强化政治监督。全会要求,把政治监督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治理全方位。甘南州纪委监委将以有力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铸牢政治忠诚、落实政治责任、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把“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州之重者”“民之需者”作为监督重点,细化监督事项,精准纠治突出问题。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靶向发力,全力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查处“七个有之”“两面人”等问题,着力维护政治安全。

以更高强度持续惩贪治腐。全会要求,新征程反腐败斗争,必须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甘南州纪委监委将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在推进反腐败斗争上绝不回头、绝不松懈、绝不慈悲,永远吹冲锋号。在不敢腐上保持高压态势,把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作为重中之重,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惩治“蝇贪蚁腐”,做到虽难必办、虽往必查、虽远必追。在不能腐上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做实以案促改促治,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强化对行贿人的联合惩戒,坚决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和条件。在不想腐上更加注重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及时通报典型案件,讲好甘南正风肃纪反腐故事,构建清廉社会生态。

以更高要求加固作风堤坝。全会要求,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零容忍、从严查。甘南州纪委监委将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对歪风邪气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严肃查处。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阻碍政策落实、影响高质量发展、破坏营商环境、加重基层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扎实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精准发现、坚决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聚焦群众痛点难点堵点,从具体人、具体事、具体行业着手,深化整治群众身边风腐问题。坚持纠树并举、标本兼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全会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甘南州纪委监委将持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分级分类深化全员培训,完善以案带训、以干带训等实战练兵机制,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扎实做好干部选育管用、激励担当、考核评价,持续用力做好关心关爱工作,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落细落实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常态化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下一篇: 广安观潮 | 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上一篇: 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