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张政能赴合作夏河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微羚城、夏河发布|发布时间:2024-3-21

3月20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张政能赴合作市、夏河县督查指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640.jpg

20日上午,张政能先后前往合作市吾麦砂石料矿场、吾赛砂石料矿场、吾湖洒牧场上沟砂石料场和吾湖洒牧场砂石料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矿山砂石料场生态修复、绿色矿山创建、基础设施建设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现场与相关部门、企业负责同志认真分析问题症结,商榷解决措施,并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640 (1).jpg

张政能强调,要在思想上再重视,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政治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动真碰硬抓整改,举一反三求实效,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在措施上再务实,根据砂石企业实际情况,分析问题症结,按照“一矿一策一方案”的要求,及时督查工作进展,清单化、闭环式推进整改任务落地落实。要在制度上再健全,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全面梳理、查漏补缺、以点带面,全面排查各类突出问题,健全完善长效治理机制,确保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堵塞一批漏洞。要在责任上再压实,强化组织领导,夯实整改责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的工作责任制,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作风,打好问题整改“组合拳”,强化统筹联动,以钉钉子精神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整改任务,确保不留死角、不留尾巴。

640 (2).jpg

期间,张政能深入合作市纪委监委,调研指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监督和纪委监委有关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20日下午,张政能先后前往夏河县扎油乡地欠沟建筑用砂岩矿场、博拉镇古龙道1、2号砂石料厂,与矿区负责人深入交流,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矿山生态修复、地形地貌重塑、基础设施建设、绿色矿山创建、植被恢复等治理情况。

张政能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国之大者”“民之盼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按照省州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砂场生态修复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谋划、科学布局,加大修复力度,细化措施,提高标准,抓好重点突破。要做好自查自改,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修复工作和其他环保工作常态化。不断强化日常监管,全面排查生态环境问题。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乡镇、企业各自责任,高质高速高效推进反馈问题整改。要紧盯整改期限,强化整改措施,加快整改进度,加强跟踪督办力度,坚决防止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对整改不力的,纪检监察机关将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成效落地落实。真正做到开采与复绿并行、复绿与利用并重,进一步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坚决杜绝问题反弹,共同推进砂场修复治理工作全面完成。(组稿:崔莹)



  下一篇: 何谋保在碌曲县调研时强调 联寺包僧共创和谐稳定 聚力攻坚破解交通瓶颈 培育产业促进群众增收


  上一篇: 张政能主持召开州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