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监督故事 | 退回来的天然气安装费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4-3-28

“要不是你们,这笔多交的天然气安装费就退不回来了,非常感谢!”近日,庆阳市华池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就群众反映的燃气公司多收取安装费问题开展电话回访时,收到退款的群众不住地感谢。

事情要从年初说起。元旦过后,县纪委监委深入一线开展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监督检查,有群众反映居住的小区接装燃气交纳了2700元安装费,但住在其他县区的亲戚却只交了2300元,因此怀疑燃气公司多收取安装费用。

“这其中是否存在职能部门落实相关政策规定不力,或政策执行变通走样的问题?”经集体研判,县纪委监委决定对该问题线索展开核查。

核查发现,去年9月,市发改委印发了《关于调整全市天然气安装材料费标准的通知》,明确全市已建成住宅天然气安装材料费为2300元/户,不分高层和多层,并详细说明以上价格均含设计、计量表、IC卡、材料、工时等费用,为最高限价,从2023年10月1日起执行。

新规定出台后,燃气公司为什么没有执行?带着问题,核查组先后深入县发改局、燃气公司了解情况。

最终查明,县发改局在收到文件后,已及时转发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落实,但燃气公司以文件中包含材料内容不够具体为由,未予执行。

问题找到了,县纪委监委立即发出工作提醒函、督办函,并约谈相关负责人。

随后,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约谈燃气公司负责人,县住建局举一反三展开摸排,并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燃气公司将多收取的16户6400元天然气安装费用全部予以退还。

 “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聚焦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高效服务。”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供稿 张建庚 路昊倩)

 


  下一篇: 广安观潮 | 围绕“国之大者”加强监督检查


  上一篇: 中国纪检监察报:把握特点规律擦亮派驻探头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