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州委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何谋保讲话 杨武主持

来源:甘南融媒|发布时间:2024-3-29

3月28日,州委金融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分析当前全州金融发展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全州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工作。

州委书记何谋保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州委副书记胡晓华及在家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联系金融工作的副主任,州政府各副州长,州政协联系金融工作的副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金融工作先进集体,人民银行甘南分行、农业银行甘南分行、人保财险甘南分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何谋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金融发展的重大意义。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将“八个坚持”贯彻落实到金融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推动科技金融“补齐短板”、绿色金融“锻造长板”、普惠金融“雪中送炭”、养老金融“优化供给”、数字金融“抢占先机”,确保全州金融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全面总结回顾,准确把握金融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完善金融服务体系,优化金融产品供给,防范金融领域风险,要高度重视,拿出过硬措施,解决全州金融业“两难”问题。要聚焦着力重点,不断厚植金融赋能发展的源头活水。要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做大金融总量、做强金融机构、做活金融业态、做优金融生态,以高水平金融供给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金融领域安全的底线红线。要把强监管贯穿金融发展全过程,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筑牢风险“防火墙”,织密金融“安全网”。要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供给的能力水平。要坚持以全面系统的战略思维推动金融工作,扛牢责任、主动担当,在统筹上下功夫、在政策上强协调、在落实上见真章,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推进“三抓三促”,扎实开展作风大转变行动,全面激发紧抓快干、拼搏进取、创先争优的奋进状态,齐心协力开创我州金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杨武指出,要聚焦金融强国建设,深刻认识金融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快构建体现中央和省上要求、契合地方发展实际的现代金融体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南实践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要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全力满足企业融资的多样性。全州各级各部门必须牢牢把握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这一根本宗旨,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聚焦实体、服务实体、发展实体,为全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活力。各县市、州直相关部门、各金融机构要深化“政银企”合作,强化相互之间的信息共享和衔接会商,优化全州融资环境,从激发中小微企业内生动能和加大政策支持两个方面破解全州融资难题。要聚焦金融领域风险,着力增强防范化解的自觉性。要始终牢记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任务,始终把项目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一手抓化债,一手抓发展,加大项目谋划、论证、储备、争取力度,勇于在化债中走出新路,在“两难”“多难”中创出更大的业绩,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甘南融媒记者 高淑兰 蔡桑杰卡)


 


  下一篇: 2月,甘肃通报典型问题53起……


  上一篇: 3人被查,2人被处分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