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正文

十三届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5-4

4月26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政能同志主持召开十三届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05085600.jpg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哲军同志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0508560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十三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各巡察组阶段性工作汇报。

微信图片_20230505085612.jpg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三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前一阶段各项工作。指出,本轮巡察各巡察组能够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紧紧围绕“三个聚焦”要求开展工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对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始终突出政治巡察定位,重点了解党中央和省州委提出的重点任务、重点举措、重要政策、重要要求贯彻得怎么样,看属于本部门本单位的职责有没有真正担起来。各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被巡察单位的实际综合分析研判,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围绕巡察重点,准确把握政策,实事求是地看待问题、描述问题。二是坚持边巡边学、边学边巡,切实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各项工作开展的第一要务来抓,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以党的政策、党的纪律和中央、省州委的部署要求为“尺子”去对照检查,做到精准监督,深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问题。三是更加严明巡察工作纪律。各巡察组要切实加强内部管理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巡察工作“十不准”规定,防止出现跑风漏气、作风不正、以巡谋私等问题。巡察组长要负起责任,管好干部、带好队伍,切实维护好巡察队伍良好形象。(供稿 牛利荣)

 

  下一篇: 纪检监察(巡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党课开讲


  上一篇: 强化督导指导 推动成果转化 以扎实有效的教育整顿引领巡察监督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