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 > 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 > 正文

甘肃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来源:啄木鸟|发布时间:2023-11-7

11月7日,甘肃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再鼓一把劲,再加一把力,不断巩固向上向好势头,确保教育整顿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王赋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部署要求,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七督导组有力指导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章有法、有力有序抓好各环节任务,“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齐抓共管的责任链条进一步拧紧,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形成,管理监督的机制制度进一步完善,结合融合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凸显,全省教育整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王赋强调,当前教育整顿正在从检视整治向巩固提升环节转换,要善作善成,持续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坚决做到思想认识不懈怠,始终保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坚决防范和克服松劲歇脚的想法、疲劳厌战的情绪、收官降调的心态,坚决摒弃虎头蛇尾、前紧后松等现象。要坚决做到学习教育不断档,深化政治教育铸忠诚,深化党性教育守初心,深化纪律教育明底线。要坚决做到检视整改不放松,盯住重点抓整改,强化措施抓整改,深挖根源抓整改,把问题查得更深更透,改得更加彻底。要坚决做到查办案件不手软,刀刃向内、一严到底,深挖彻查、清理门户,把查办案件、加强教育、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治理一域的目的。要坚决做到专项整治不停顿,实行清单化管理,一项一项盯着改,确保件件有着落、有结果,切实把“问题清单”变成“成果清单”。要坚决做到督导指导不松劲,统筹督导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增强督导实效。要坚决做到建章立制不缺项,针对检视整治发现的工作短板弱项,及时跟进健全制度,增强制度的针对性、集成性、操作性,以制度促规范、促深化、促治理。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 

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寿伟主持会议,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邓海涛传达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4次(扩大)会议精神。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一级,陇南市、临夏州、酒泉市纪委监委及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张莉)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