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正文

纪检监察(巡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党课开讲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3-31

按照全国、全省、全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3月31日上午,州纪委常委、州委巡察办主任罗致文以“扛牢巡察政治责任,永葆巡察铁军本色”为题做党课辅导报告。州委各巡察组成员、州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共40余人聆听了党课。

微信图片_20230331225914.jpg

党课围绕纪检监察(巡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结合全党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和目前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立足岗位实际,从十八大以来巡视制度的发展和变化,二十大对巡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部署,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巡察铁军等三个方面为与会干部进行授课。

微信图片_20230331225922.jpg

党课要求,作为巡察干部要加强政治建设,做对党忠诚的践行者,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政治能力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善于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要加强能力建设,做对党忠诚的示范者,善于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既发现共性问题,又找准个性问题,特别是巡察组组长作为巡察组这个团体的领导者,应当具备带领团体高效运转的凝聚力、把控正确巡察方向的引领力、掌握巡察主动权的控制力、细查深挖精准发现问题的研判力、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洞察力、督促问题整改的推动力,切实为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作风建设,做对党忠诚的引领者,巡察干部是代表州委监督别人的,展现的是州委的形象,同时也受被巡察者的监督,必须坚持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工作方法调整到最优,以优良的作风自觉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党课强调,巡视制度维护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了依规管党治党,促进了全面深化改革,厚植了坚实执政基础,推进了巡视理论创新。巡察干部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专业化巡察队伍,履行好新时代巡察人职责使命,担当有为谱写巡察工作新篇章。(供稿 罗浩)


  下一篇: 州委巡察办召开纪检监察(巡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


  上一篇: 十三届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