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正文

甘南:分享执纪审查经验 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19-12-4

“我们在办案子时,要更多地倾听背后的故事,了解案件的起因。”近日,在甘肃省甘南州纪委监委举办的“坚守初心 收获成长”执纪审查经验分享会上,第三监督监察室负责人马海燕分享自己的体会。

州纪委监委机关各监督检查室和审查调查室的6位年轻干部,通过PPT讲解的方式,把案例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从不同角度分享自己在执纪监督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大家通过讨论交流,相互启发,有效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加强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之间的联系沟通、协作配合。

用铁的纪律管住自己、要求别人,这是第六审查调查室成春林的分享主题。他表示,铁的纪律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和光荣传统,有了铁的纪律,才有党的团结统一,才有党风政风的风清气正。

第二监督检查室李全平认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的重要法宝,用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和感化审查调查对象,使其明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审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让犯错误的同志悔过自新、引以为戒、少犯错误,从而让他们放下包袱,主动接受审查调查,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良好效果。

……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分享会为契机,保持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切实发现差距、检视自身工作、提升个人能力,在纪检监察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自觉肩负起监督执纪问责的神圣职责。(供稿 后卓霞   编辑 陆旸)


  下一篇: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原党组书记、厅长肖铮接受审查调查


  上一篇: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典型案例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