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正文

支部联建结对 党员联户结亲

——州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帮扶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6-8

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深化拓展“8+”机制推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的意见》,近日,州纪委监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干部赴帮扶村——合作市那吾镇塔瓦村和佐盖多玛乡新寺村开展“支部联建结对 党员联户结亲”主题党日活动。

2119_1686280749_hd.jpeg

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先后在两个帮扶村组织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与村“两委”班子、党员群众代表、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近期工作情况,就帮扶村在党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惠民政策落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民事村办”等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进行了商讨交流,详细征求帮扶村需求和意见建议,进一步帮助帮扶村理清发展思路。在此基础上,认真梳理分析研究本单位资源,精准对接资源清单和帮扶村村需求清单,从组织建设互促、扶贫帮困互助、干部群众互助、党建载体互用、结对经验互享等五个方面,签订了《联建结对协议书》。结合“六一”儿童节节点,还为两个村幼儿园小朋友送去了价值近2000元的学习用品。

2120_1686280758_hd.jpeg

2121_1686280765_hd.jpeg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干部相继深入联系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联系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子女上学、看病就医等情况,并就联系户当前现实需求和急难愁盼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对简单诉求当场协调解决。同时,为联系户宣讲中央和省、州相关政策会议精神,送去了慰问品。

2122_1686280772_hd.jpeg

下一步,州纪委监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州推动群众工作全覆盖动员部署大会精神,深入开展支部联建全覆盖行动,进一步靠实帮扶责任,拓展帮扶方式,强化帮扶举措,落实“六必访”机制,主动关注群众的现实需求,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支部共建工作,通过学习交流、联谊活动等方式,实现与农牧村党组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难题共解,切实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推乡村振兴。(供稿 权风英)


  下一篇: 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上一篇: 廉洁提醒:端午节至 廉“粽”于心!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