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合作市 > 正文

合作谈心谈话敲警钟 严管厚爱促成效

——市纪委监委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6-6

近日,合作市纪委监委分级分层逐一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掌握纪检监察干部的个人情况及思想、工作、家庭生活动态,结合身边发现的重点问题、普遍问题、共性问题,及时提醒警示干部。

覆盖全员“普遍谈”。开展谈心谈话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举措。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市纪委监委按照“分工负责、分层分级”的原则,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领导班子成员与各分管派驻机构、科室、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谈,机关各室、派驻机构、乡镇街道纪委内逐级谈,实现谈心谈话全覆盖,及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永葆“赶考”的清醒与坚定,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抓住关键“重点谈”。谈心谈话旨在教育在先、防范在前,结合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思想状况、工作实际,围绕勤于学习、牢记宗旨、严于律己、廉洁自律等方面开展廉政谈话;同时注重从思想上激励、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指导,紧盯“岗位风险”,扎紧制度的篱笆,做好思想发动,教育引导干部开展自查自纠,开展谈心谈话,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

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理念。谈心谈话既体现组织关怀,又达到“咬耳扯袖”。合作市纪委监委结合平时掌握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查找问题根源,把该谈透的要谈透,能谈通的要谈通,推动谈心谈话真正入脑入心,取得实效。同时,与家访活动相结合,倾听及时了解纪检监察干部思想上的困惑、生活中的困难,了解干部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政策范围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今后,市纪委监委将谈心谈话工作作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的有力抓手,聚焦问题和关键节点,突出谈心谈话重点,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谈实谈深谈透,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供稿 张磊)


  下一篇: 合作:筑牢忠诚根基 锻造纪检铁军 ——市纪检监察干部到合作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上一篇: 合作:强化纪检监察专项整治 提升案件监督管理质效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