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合作市 > 正文

合作:强化纪检监察专项整治 提升案件监督管理质效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7-10

今年以来,合作市纪委监委紧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三抓三促”行动工作,以“服务领导决策、服务执纪审查”为工作目标,积极探索案管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推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案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规范线索管理,“当好管理员”。不断完善线索管理程序,按照线索来源和违纪问题规范各类登记、细化台账,规范资料存档,上半年对所有办结的初核卷宗统一编号归档,确保案件资料的完整性和安全性;日常对全市人事任用、评优选先等相关人员廉洁情况进行了廉政复函,上半年共回复廉政意见36批1427人次,提出暂缓、否定性意见3批15人次,实现了上半年党廉回复任务“清零”目标,协助把好了政治关、廉洁关,做到对组织负责和个人负责相统一。

强化督促办理,“当好督办员”。在线索分办后,及时掌握了解线索的办理情况,对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全程进行监督,同时,对每个问题线索全程跟踪督办,实时掌握问题线索进展情况。2023上半年,共召开7次线索排查会,向各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转办问题线索21件。另外,充分发挥案管系统的监督作用,对超期未结的问题线索和案件定期进行梳理,分门别类,督促承办室及时办结,上半年清理遗留案件41件,跟踪督办自办案件41件,办结37件。

加强统计分析,“当好统计员”。严格落实“全面、及时、准确”的工作要求,每月定期在案件监督管理系统中录入当月办理的问题线索,并及时更新进展情况,同时,对2023年上半年 22类纪检监察统计分析指标体系每月进行汇总、审核、上报。案管动态力争做到分析透彻,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可靠的参考依据。(供稿 马海龙)

 


  下一篇: 合作:谈心谈话敲警钟 严管厚爱促成效 ——市纪委监委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上一篇: 合作市纪委监委深入推进“七大领域”专项整治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