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合作市 > 正文

守正创新 务实笃行

——合作市纪委监委扎实推进党风政风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8-10

2023年以来,合作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协同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大力开展监督监察工作,以严紧硬的作风和强有力的措施,持续纠治“四风”,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强化监督合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合作市纪委监委以强化政治监督为统领,以做实日常监督为基础,找准问题精准发力、细化实化日常监督清单、督查提示单、问题督办单,不断压实主体责任,促进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2023以来,共开展日常监督80余次,发现各类问题227,约谈各级“一把手”27人次,推动整改197条。

强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聚焦“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推进农牧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四风”问题线索17件,其中初核办结3件,给予组织处理8人;立案审查调查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正在初核办理6件。

强化乡村振兴领域监督,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聚焦乡村振兴领域重点任务,认真谋划研究,做实做细基础工作,大力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切实为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营造良好环境。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乡村振兴领域监督35余次,发现并整改各类问题38条;受理乡村振兴领域问题线索15件,其中立案审查调查4件,初核办结6件,初核了结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8人,向相关行业部门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3份,责令限期整改;运用甘肃省乡村振兴信息平台和小微权利“一点通”平台处理投诉信件10件,处理异常数据39969条,各类基础数据录入93,966项,追缴违规资金4.06万元。

强化民生领域监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来,合作市纪委监委将重点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纳入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重要范畴,围绕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就业、安全生产、食药安全、执法司法等重点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21批次,发现问题3条,督促整改2条;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份,工作提示函8份,建立完善工作机制5项;受理群众投诉或反映问题69件,办结67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95件。受理问题线索3件,其中信访了结2件,初核办结1件,并对市交警大队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份。

强化“一难两乱”监督,助推专项整治提质增效。聚焦“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目标任务,积极加强组织协调,细化监督措施,多措并举推动“一难两乱”专项整治提质增效。截止目前,共开展业务协调27次,对接反馈事项6件,监督检查20批次,下发工作提示函18份,下发问题整改单3批次共11类31个问题,衔接州纪委推动工作1项。督促协调行业部门因地制宜、综合施策,新增停车位 1597个,查处乱停乱放违法行为5043起,警告纠正864起,清理“僵尸车”“罩衣车”16处,曝光违法行为13期,同时督促行业部门采取召开听证会、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方式,向社会公布《合作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实行统一收费、统一管理。(韩小虎)

 


  下一篇: 合作市纪委监委深入推进“七大领域”专项整治


  上一篇: 合作:歌声燃激情 斗志显铁纪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