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卓尼县 > 正文

卓尼:围绕“三个强化”促进线索管理处置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8-10-24

今年以来,卓尼县纪委监委着力把问题线索的规范管理和科学处置作为监督执纪监察工作的关键,努力实现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制度化、规范化。

强化统一管理,确保问题线索不遗不漏。建立问题线索“一套台账登记,一名专人负责”的管理模式,对信访举报、上级交办、司法机关移送、监督检查、巡察等各种渠道发现的问题线索由案件监督管理室统一受理登记、统一编号录入、统一处置分流、统一交办督办、统一反馈归档,实现了“多头移交、一口统管”,严防问题线索遗失、泄密。

强化集体研判,确保问题线索科学分类。实行问题线索集体研判制度,由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及时主持召开问题线索排查会,对问题线索进行集体排查、集体把关,认真分析研究,慎重甄别筛选,对问题线索分流给哪一个纪检监察室提出意见,防止线索流失和“跑风漏气”现象发生,从办案源头上强化监督。

强化跟踪督办,确保问题线索规范处置。建立问题线索督查督办跟踪机制,案件监督管理室对分流的问题线索建立台账、定期督办,根据领导批办意见、轻重缓急、办结时限等进行分类标注,实行全程跟踪督办。强化对上级转交件、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基层“微腐败”问题等重点领域和重点案件的常态督促督办,加强对超期未办结件进行专人专项督查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有效防止随意处置、久办不结、失管失控。

1-9月份,卓尼县纪委监委共受理问题线索179件,其中上级转办105件,本级受理74件。已办结问题线索136件,正在办理问题线索43件。已立案1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

(供稿 来煜  编辑 张小龙)

  下一篇: 卓尼:建立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双台账”防流失


  上一篇: 卓尼:强化三项举措保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高压震慑态势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