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迭部县 > 正文

迭部:多措并举保障巡察监督利剑持续彰显

来源:迭部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5-13


蹄疾步稳,笃行致远。自启动第一轮巡察以来,迭部县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通过在方案制定、配强力量、业务学习、调研督导等方面狠下功夫,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

明确巡察重点,把好首轮巡察“谋划关”。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州县党代会确定的重点工作,研究制定《十三届迭部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方案》。围绕“三个聚焦”,明确了首轮巡察11个方面的监督内容和6个部门单位、2个乡镇的监督对象。同时,根据巡察监督对象特点,精准制定监督重点,不断调整充实完善巡察人才库,并从中合理配备18名有纪检、组织人事、财会、审计工作经历的党员干部参与本轮巡察。

强化岗前培训,把好首轮巡察“素质关”。为进一步解决部分巡察组干部没有巡察经历的问题,举办专题巡察工作业务知识培训会,将《巡视工作条例》《关于推进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的指导意见》《中共甘南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10项制度及巡察方案纳入专题培训内容,全方位提升巡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并与参与本轮巡察的工作人员签订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开展调研督导,把好首轮巡察“施策关”。县委巡察工作调研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研讨、个别了解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巡察组进驻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发现的重点问题、工作打算以及需向领导小组请示的有关事项,进一步强化对巡察组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并就巡察工作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沟通协商,对阶段工作任务作出提示,综合研判,获取有价值的信息,推动巡察工作靶向明确,治疗精准确保。同时,严格按照“巡察十不准”要求巡察组成员,确保巡察组把好人情关、亲情关、友情关,自觉、主动维护巡察组务实、清廉的形象。(冷曼)


  下一篇: 迭部:用活本土红色资源 厚植廉政文化根基


  上一篇: 迭部篇 【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代会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