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迭部县 > 正文

迭部:“四个全面推进”争创专项整治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迭部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6-7


今年以来,迭部县纪委监委立足执纪监督主责主业,以纵深推进2022年各类专项整治工作为重任,充分发挥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能,通过“四个全面推进”争创专项整治工作提质增效。

全面推进涉粮领域反馈问题整改,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将专项巡视整改纳入日常监督重点内容,紧盯整改工作台账和责任清单,逐项跟踪督办,逐月跟踪进展,严格按照“该谁整改的就由谁整改、该谁负责的就由谁来负责”的原则推动整改。截止目前,督促整改完成自查自纠问题410条,督促整改完成督导检查问题433条;针对省委第三巡视组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和州委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问题,牵头整改问题3条,责任单位问题4条,均己完成整改。

全面推进供销领域专项整治完美收官,深化标本兼治做实以改促治。在前期形成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基础上,以整改落实为关键点,以综合治理为落脚点,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推动供销领域边整治、边治理、边总结、边提升,将供销社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与深化改革、完善长效机制一体推进,保障专项整治综合效应发挥到位。截止目前,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及分析研判会议共计6次,督促供销社系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6次、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8份。同时对供销社系统自查自纠发现问题4条督促整改完成2条,巡视巡察“回头看”发现问题25条督促整改完成23条。

全面推进金融领域专项整治,深入整治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县纪委监委始终加强协调联动,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建立健全相应工作机制,严格按照省、州部署要求和时间节点开展专项整治,并探索开展专项整治“室组地”联动工作机制,着力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水平。同时,督促金融监管协调部门和金融机构突出“八个紧盯”,深入查找存问题、风险隐患和监管漏洞,并按照纪检监察机关职责权限,加强对自查自纠阶段工作的监督检查,做到问题查纠不彻底不放过,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截止目前,组织召开专题会议3次,分析研判会议3次,对金融系统监督检查4次。

全面推进八个重点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确保群众利益毫不受损。制定《迭部县八个重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方案》,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明确规定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就业、安全生产、食药安全、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同时,由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大对起底梳理、日常监督发现、相关部门和审计移交的问题线索查办力度,坚决以看得见的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冷曼)


  下一篇: 迭部篇 【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代会


  上一篇: 迭部: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 系好廉洁从政“安全带”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