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迭部县 > 正文

迭部:三举措织密监督网 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来源:迭部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9-9


身正邀明月,清廉庆佳节。中秋国庆佳节的意蕴,在“情”,也在“清”字。迭部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通过三举措,统筹推进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

开展节前廉政谈话。迭部县纪委监委提前下发《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并及时督促各乡镇、各驻在部门组织开展节前廉政谈话,目前,召开节前廉政提醒50余次,提醒800多人,进一步严明了纪律,强化了警示教育,筑牢了广大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在“微观迭部”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公告》,提出了十三个严禁要求,公布了举报方式和电话,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反映有关问题线索,对收到的问题线索,迭部县纪委监委将依规依纪依法,认真严肃处置,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将从严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实现政治、纪法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组织专项监督检查。由迭部县纪委监委牵头组织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作风办成立明察暗访督查组,紧盯公款吃喝、公款收送礼品礼金、整治“天价”月饼、隐性变异“四风”问题、疫情防控等方面,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到各酒店、超市、土特产店、专卖店进行明察暗访2次,发现问题6条,现场反馈整改5条,进一步核实1条。

过廉节,既是政治要求,也是品格考验。迭部县纪委监委始终立足“早提醒、早教育、早监督”,中秋国庆期间到十月底,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全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姜道成)


  下一篇: 迭部:“一项举动,三项措施”,推动《纪检监察机关 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落到实处


  上一篇: 甘肃纪检监察网|如何发挥派驻监督优势?迭部这样做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