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迭部县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迭部:纪检监察干部三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4-18

自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迭部县纪委监委紧盯学习教育环节,牢牢把握高质量高标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多措并举,确保学习教育融合机关特点、抓出机关特色。

坚持“学”字当头,“持之以恒”下足真学真懂实功夫。始终坚持学习教育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和“三抓三促”行动先导的定位,以“集中学习大充电、上下联动大提升”主题活动为契机,结合纪检监察实际,制定专项“学深政治理论,学精纪法知识”主题活动和《迭部县纪委监委机关2023年度学习计划》。举办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加强班,通过理论学习、实地观摩、红色教育、交流研讨等形式填补本领赤字。同时,充分发挥线上多种平台各自优势,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运用学习强国、甘肃纪检监察网、“正气甘南”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学习阵地,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并在“阳光迭部”微信公众号推送党的创新理论,发布、转载新动态、新进展。

坚持“研”字为要,“深学细悟”下足入脑入心硬功夫。依托常委会、党小组会等载体,充分发挥集体学习研讨互帮互促作用,制定“精心谋划工作,深度研讨交流”主题活动,聚焦中央和省、州、县纪委全会部署的重点工作,特别是政治监督、纠治“四风”、案件查办、以案促改、纪律建设和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方面的难点问题,列出研讨专题,组织委机关各室和派驻(出)机构开展研讨交流,并对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措施,实行台账+清单化管理,全面提升工作的精准度、实效性,截止目前开展专题研讨3次,撰写交流研讨材料70余篇。同时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发挥带头作用,坚持带头进行专题研讨、专题调研、进村讲党课,先后到卡坝乡机关和卡坝行政村开展了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和党员“冬训”讲党课。

坚持“考”字验效,“以知促行”下足全面掌握真功夫。组织开展纪检监察系统“三抓三促”行动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效测试,由县纪委监委统一制卷命题,以政治理论学习为重点,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政务处分法》违纪违法文书制作等纪检监察政策法规及业务流程纳入测试内容,以闭卷形式进行,并由专人监督、专人阅卷,确保考准考实干部业务能力。县纪委监委还将测试成绩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年度考核、评优、调整的重要依据,通过在系统内通报干部考试成绩及排名,对成绩不达标的组织“回炉”学习和补考。保证以考促学强化压力传导,让干部在考中学,在学中找差距,在找中补短板。形成“学思践悟”的良好风气,切实做到以考促学、考用结合、推进工作。(供稿 冷曼)


  下一篇: 迭部:滴灌补短板  靶向育精兵 ——迭部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素质能力提升加强班圆满结业滴灌补短板


  上一篇: 迭部: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 系牢纪检监察干部“廉洁扣”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