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迭部县 > 正文

迭部: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 系牢纪检监察干部“廉洁扣”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4-28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三抓三促”行动,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迭部县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正向引领和警示教育反面警醒相结合,多措并举系牢纪检监察干部“廉洁扣”。

学习教育培根铸魂,筑牢清廉“防腐墙”。把铸就政治忠诚,不忘纪检监察政治本色摆在首位,以深化学习教育为纪检监察干部凝心铸魂的有力抓手,充实完善《迭部县纪委监委机关学习制度》,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指定材料和权威读本为重点,制定集体学习内容和自学清单,推动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课等制度规定。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以“永葆初心本色、践行使命担当,坚定不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主题带头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讲授廉政警示教育党课。并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勇毅前行启新程”“牢记领袖嘱托,永葆铁军本色”等为主题覆盖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题研讨6次。同时,依托机关职工之家,建立廉政书屋,分类整理各类学习书籍和资料,设置了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资料专题借阅栏,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引导、激励、浸润作用,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以案释纪直达人心,拧紧拒腐“总开关”。把警示教育作为强化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教育为先、警示常在,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零容忍》《打铁还需自身硬》等廉政警示教育片,以警示片中剖析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和心路历程,教育警醒纪检监察干部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凝心铸魂、永葆本色、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题带头作廉政报告,并深入剖析反面典型案例,深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同时,将警示教育搬到职务犯罪庭审现场,将旁听庭审作为业务学习课堂和警示教育课堂,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现场旁听案件审理全过程,接受“零距离”“全景式”的教育,真正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示干部,做到反躬自省、警钟长鸣。

廉洁套餐提神醒脑,打好廉洁“预防针”。定制开展一次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的廉政“套餐”。组织到湖南第一师范旧址、韶山毛泽东故居、肖劲光故居和海军博物馆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毛主席在迭部”雕塑前开展“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廉政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以庄严肃穆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时刻警醒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革命先烈为镜自省自警用忠诚之心筑牢铁军誓言。(供稿 冷曼)


  下一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迭部:纪检监察干部三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一篇: 迭部:旁听庭审职务犯罪案件 实景教学淬练尖兵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