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迭部县 > 正文

迭部:旁听庭审职务犯罪案件 实景教学淬练尖兵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5-8

为深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近日,迭部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挪用公款案。此起案件由迭部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县纪委监委干部全程旁听,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近年来,迭部县纪委监委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把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中之重。自收到该起职务犯罪案件的信访举报,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该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并成立专项核查组对其展开调查核实,经调查发现该反映问题线索属实,遂即成立专案组进行立案审查调查,挖掘出了隐藏在背后的涉嫌违法问题。给予涉案人开除党籍处分后,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庭审现场气氛严肃凝重,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观摩了相关庭审环节,通过“沉浸式”体验审判氛围,“面对面”接受警示教育,“零距离”感受了更某从一名党员干部一步步突破“底线”,跨越“红线”,最终滑入腐败深渊的违纪违法全过程,以看得见、听得着的方式让大家从中认识到了职务犯罪给本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

“把警示教育搬到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一线,是因为这起案件是由县纪委监委办结后将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的,我们的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审查调查,以这样的案件来作为警示教育的案例,不仅能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法律程序意识,更能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身边的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强化警示教育成效。”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迭部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利用好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作用,深挖细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并定期选取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典型案件开展旁听庭审,通过让“剧中人”说“剧中事”,将庭审现场变为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课堂,筑牢纪检监察干部底线意识、红线意识。(李班地草)


  下一篇: 迭部: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 系牢纪检监察干部“廉洁扣”


  上一篇: 迭部:家访话清风 暖心筑防线 ——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